欢迎访问重庆公墓-陵园-墓地【推荐★★★★☆】平台! 加入收藏|设为首页|站点地图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风水文化

墓地选址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7-12-04 浏览:

     自古以来,为去世的人选择一个墓地是非常有文学的,并且也是传统必须遵守的原则。下面就让重庆公墓工作人员为你讲解风水文化相关知识。

  古代的风水选址,除了生态以外,还是一门艺术,其对环境景观是十分重视的。在古代,万物有灵的观念导致了山川自然崇拜,并逐渐发展成为敬祀天地日月山川的国家祀典。人们崇尚自然,热爱自然。“天人合一”的哲学观念又指导着人们以人的精神、人伦道德及社会秩序拟态于自然,并以此寄托他们的生活理想。因此,在风水的观念中,也常包含着一种追求优美的、赏心悦目的自然思想。古代中国人很早就认识到人类对自然的依附、顺应关系,衣食住行,生老病死都与自然息息相通,必须和谐相处,人脱离了自然就会出现问题。人们在对自然的总结中产生了的风水思想,“入土为安”、“天人合一”是这一思想在丧葬上的反映。 “葬”字,形象地说明了这一观念:死后入土,上面覆以植物。今天可以在很多墓地看到,祭奠活动后人们把鲜花洒落在墓碑上或在墓碑周围种花植树,“葬”这一古老的传统习俗仍然延续。

  重庆陵园是重庆特有文化和政府批准的一个公墓陵园。在这里,你可以为逝去的亲人选择适合的墓地,以保证家族的传统风俗。


上一篇: 墓碑的书写讲究 下一篇: 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