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重庆公墓-陵园-墓地【推荐★★★★☆】平台! 加入收藏|设为首页|站点地图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公墓资讯

盐城市兰园公墓开展“低碳祭扫、文明佳节”主题宣教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7-12-04 浏览:

     连日来,盐城市兰园公墓紧紧抓住春节即将来临,群众性的祭扫活动已进入高峰期的契机,组织开展了以“低碳祭扫、文明佳节”为主题的宣教活动,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法律法规,着力营造“继承优良传统,摒弃陈规陋习,重在缅怀追思,倡导低碳文明”的祭扫环境,促进广大市民既缅怀故人,又提升素质,更文明过节。


     该单位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、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》以及省市出台的《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》为主导,加大投入,创新形式,大力弘扬低碳文明祭扫新风。一是张贴形象通俗、直观醒目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,印发相关文件精神摘要和彩页资料,广泛宣传上级法规政策,引导人们树立低碳文明祭扫理念,提醒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文明低碳祭扫活动。二是聘请社会志愿者进行劝导,劝导广大市民少量焚烧纸钱、燃放鞭炮、敬献绢花等祭祀行为。三是组织人员加强巡逻,深入到墓区一线开展防火宣传引导工作,阻止市民乱烧乱放。四是要求单位人员首先要加强对亲属、朋友和周围群众的宣传劝导工作,动员他们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,积极加入到文明低碳祭扫行列中去。


     为及时全面掌握祭扫情况,推进行风建设,该单位在做到“晓之以理”的同时,坚持做到“动之以情”,采取设立便民服务点,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、建议,并免费向广大市民提供葡萄糖、茶水、轮椅、晕车灵等便民服务,方便群众祭扫,以文明行动迎接佳节,为深化宣教活动成果,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创造了条件。